0%

英语学习的小里程碑

这个月我达成了自己英语学习的一个小里程碑—英语流利说180天达标退费。

image
学习英语是我2016年的重要计划,我从元旦开始坚持每天学习英语,主要是通过传统的方法:背单词。坚持两个月之后我觉得这种方法非常低效,自己完全不知道每个单词的语境是什么,怎样使用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背单词对我的口语几乎没有任何帮助。

后来在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「英语流利说」这款应用,使用之后觉得很不错。我从二月份开始使用「英语流利说」练习口语,也陆续得购买了一些收费课程,如「赖世雄美语中级教程」。这些课程的优点在于可以用不同颜色标记用户的发音准确程度,并可以显示某个单词的发音方法。使用三个月之后,我感觉自己哑巴英语略有提高,但进步有限。我知道真功夫是不能速成的,所以我也没有着急并在坚持学习。

后来在6月份在App里测试了自己的口语水平得到 level 3 之后,被推荐了「懂你英语」课程。它号称可以让用户在6个月讲一口流利的英语,无障碍参加英语面试。我抱着尝鲜的心态购买了一个月。

「懂你英语」课程的使用体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它通过先听再让用户复述,并附带练习题目的方式让用户学习,而不是简单地朗读文本。这种方式除了对口语提升明显外,也能锻炼听力,因为用户不得不听清楚每个单词、表达以及语法之后才能正确地复述并答对题目。

所以在试用一个月之后,我毫不犹豫得参加了「懂你英语180天」套餐。在用户坚持学习180年并达到相应标准后,流利说就会给用户退回购买「懂你英语」课程的费用—499元。

之后我就开始了漫长了练习过程。因为自己过去十几年的英语学习完全是失败的,学会的是哑巴英语。我的口语力几乎为零。所以在半年的学习过程中,在无法正确复述原句的时候,在无法答对题目的时候,我无数次的想要砸手机,非常痛苦。

不过,最终我的口语能力还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。我从 level 3 一直进阶到了现有的最高等级— level 6,并且拿到了满星,最终实现了退费。在现实生活中,我也感觉到了自己英语的进步,我现在可以无障碍的和老外交流(当然,对话内容不复杂^_^),在学校也顺利地完成了接待外宾的任务。

最后,我也想吐槽下「英语流利说」这款应用。首先在学习「懂你英语」是App非常不稳定,进场出现闪退的情况;第二,使用这款App时手机的发热量非常高,我的iPhone 6在服役半年之后,就光荣得因为电池续航问题退役了;第三,也是最让我不满的就是「懂你英语」的课程更新速度非常慢,我在2016年8月份完成了 level 5的学习,可是 level 6的内容直到12月才推出。而 level 7 和 level 8的内容到现在也还没有任何音讯。

经过半年的版本迭代,App本身的闪退和耗电量巨大的问题有了明显好转,但是课程更新速度慢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,期待推出 level 7和 level 8 的课程。

总之,「懂你英语」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应用,推荐大家学习。

英语能力是一种自由。